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一校一天”教学督导,再为黄龙中学开良方

发布时间: 2017-12-0718:17作者: 姚丽来源: 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姚老师这节课,情景导入到整堂课的教学设计都做的比较好,但是在探究展示过程中,未能很好的体现以学生为主体……”12月7日上午,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学校张奎老师正在对黄龙中学姚丽老师的课进行深入点评开始了对该校为期一天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视导。 

  今秋开学以来,该镇中心学校通过开展“一校一天”教学视导活动,力求让黄龙镇的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一校一天”教学视导活动是该镇中心学校提升农村教学点整体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每学期对教学点进行两轮为期一天的视导,实行两个“全覆盖”,即,覆盖全镇教师、覆盖所有学科。 

  本次活动,中心学校由负责教研人员牵头,每位教研员深入课堂随堂听课、查阅资料、组织座谈等方式,帮助黄龙中学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合理化建议。 

  上午二、三节,各教研员听了两节课,并对所听课分学科进行了评课、交流与研讨 

  下午,视导组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的备、教、辅、改、考、研等教学常规及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做了详细的记录,检查结果直接与学校综合考评拉挂钩,直接与教师个人绩效考核挂钩。 

  据悉,中心学校负责人要求“一校一天”教学视导,少谈成绩,主要找出各校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少说优点,多说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多方共同诊断,开出切实可行的药方从而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