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山:潘口乡中心幼儿园开展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617:27作者: 王定生 张昭旭来源: 竹山县潘口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锤炼教师基本功,培养教师创新能力,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12月5日,竹山县潘口乡中心幼儿园举行幼儿教师自制玩教具评比活动。

   

  活动前,该园对全体幼儿教师进行了利用生活废品自制教具知识培训,解读了活动方案和评比规则。活动开始了,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口令,全体教师迅速投入评比活动,利用废纸壳、废纸盒、废塑料瓶、废泡沫胶带、颜料、剪刀、塑料吸管等材料和工具进行制作,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老师们巧手匠心、构思巧妙,通过折叠、裁剪、拼凑、粘贴、绘画等手法将生活废品制作了“水果影院”、“大象套圈”、“相邻数摩天轮”、“系鞋带”、“摘果子”等创意无限、功能多样的作品。展示环节中,每位老师又从构思创意 、使用材料、玩法及发展目标等方面对自己制作的作品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进行了生动的操作演示。展示了该园幼儿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活动的开展,旨在为了深入贯彻《幼儿园3至6岁儿童指南发展纲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挖掘和开发环境教育资源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