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自制体育器材 彰显幼师风采

发布时间: 2019-11-2511:15作者: 王守玉 梁敏 徐章丽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11月25日,丹江口市创新幼儿园开展了教师户外自制器械园本探索教研活动。以促进幼儿身体正常发育和身体机能的协调发展,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全面提高幼儿户外自主游戏的活动质量。

  本次参赛20名教师,共制作出二十余种户外体育器械。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变废为宝为原则,充分发挥教师的想象力,大胆创意。老师们利用绳类、纸箱、PVC广告板、布类、罐子、报纸、管类、饮料瓶等废旧物品,经过巧妙构思,精心加工,制作出有趣的《小推车》、《投投乐》、《布袋》、《揪尾巴》、《毛线飞盘》、《好玩的保龄球》、《足球乐》、《跳跳跳》、《有趣的沙包》、《奇妙的纸棍》、《趣味爬爬乐》、《套圈》等体育活动器械。这些器械安全卫生、结实耐用,最重要的是能体现一物多玩,可操作性很强。在评比过程中教师通过对自己所制作的器械进行阐述以外,还要介绍自己的设计意图和活动目标,向评委进行玩法的示范,最后在场的老师在器械已有的玩法上一起探讨多种玩法,老师们制作的这些器械不仅为教师开展户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材料、丰富了孩子的一日生活,更加调动了孩子参加体育游戏的兴趣,让孩子能自主选择器械,自由活动,多角度的探索游戏、开发游戏,充分达到《指南》中对幼儿体能发展的要求,提高了幼儿自主游戏的能力,锻炼了幼儿身体协调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幼儿的体质。

  本次评比活动,不仅培养和发展幼儿各项身体协调运动能力,增强幼儿热爱生活的情趣,而且激发幼师们的环保意识和创新意识,丰富幼儿园教育资源,还促进教师技能方面的发展。

   

  图为教师自制体育器材让孩子们做游戏“投投乐”

   

  图为孩子们在做游戏“好玩的圈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