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乡村教师“变废为宝” 萌娃乐享益智玩具

发布时间: 2021-09-2209:31作者: 王松 卢凤芹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胡集三中幼儿园浏览量:

  为优化幼儿园教学形式,使幼儿园教具、设施更有利于引导幼儿探索游戏活动,钟祥市胡集三中幼儿园教师自9月份开学以来,便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紧紧围绕“绿色环保”理念,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充分利用身边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加工改造,为幼儿园增加一批自制玩具。

    

  小朋友在玩“智勇闯关图”

    

  小朋友在玩手推车 

  一张硬纸板,几个矿泉水瓶盖,些许小木棒,在心灵手巧的教师那里变成了“智勇闯关图”,用于中班小朋友的数字识记;几个喝完的奶粉罐,变形的旧衣架,在老师那里摇身一变,成为小班同学的小推车,用于室外体育活动……

  教师为期三周的创作成果,于9月18日全部投入使用。这些教具、玩具丰富了幼儿的活动材料,同时也调动了老师们设计制作教具和开展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了教师的整体素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