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过浓情端午 品经典诵读”黑板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11:30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激发学生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砥砺奋斗品格,让学生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8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德育处组织各班开展了以“过浓情端午,品经典诵读”黑板报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60个班级参与其中。为了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各班提前布置安排,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充分准备。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用心设计,精心构思,借助黑板报这块阵地很好的展现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和风俗,把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热爱和传承渗透其中。五六班学生大胆发挥想象,设计出的色彩亮丽、精致美观、生动活泼的板报作品让人看了赞不绝口。在这块板报上,能嗅到粽叶飘香迎端午的味道、能勾起大家对赛龙舟过端午的美好节日生活的向往,还能通过赏析《端午》诗句激发对爱国诗人屈原的敬佩之情。

   

  本次黑板报制作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有与端午节相关的诗词,还有包棕子、采艾草、祭屈原、赛龙舟等绘画,还有《屈原的故事》、端午节的由来和端午节习俗的文字介绍,字里行间体现了学生对传统节日的喜爱,对祖国欣欣向荣的自豪,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经过评比,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一块块主题鲜明,设计规范,设计新颖,字迹漂亮,色泽鲜艳,图文并茂的黑板报,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培养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加深了学生的民族情结,增强了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