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端午佳节已来临,安全教育牢记心

发布时间: 2018-06-1515:32作者: 王光兴来源: 沙洋县毛李镇瞄集小学浏览量:

  在祖国传统的端午佳节将至之时,为了确保全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端午佳节,6月15日上午,荆门市沙洋县瞄集小学政教处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端午节假前安全专题教育。

  在学校集会上,政教主任杜成峰对学生开展了端午节假期前安全教育,重点围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外出伤害、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远离危险的安全专题教育。特别针对近期多发的溺水事故,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告诫学生假日期间在脱离学校和家长监管的时段,做到“六不准”,远离危险水域,切实做到高高兴兴过端午,平平安安上学来。放假期间,尽最大努力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向家长提出超出家长经济承受能力的要求。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更不能夜不归宿。不私自外出,外出必须有家长或成年人的陪同,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要文明礼让,尊老爱幼。不乘坐拖拉机、农用车等非载客的运输交通工具;乘坐公共汽车时禁止把头、手伸出窗外,禁止尝试驾驶一切机动车。由于已经处于夏季,假期间经常有雷雨、暴雨,同学们不要在雷雨时躲避于树下、电线杆下或其他容易引发雷电击伤的地方。要注意行走安全,不抄近道,不走水库边、池塘边、壕沟边的泥泞小道,不撑伞单手骑自行车,防止摔倒掉入路沟、池塘等事故发生。雷电暴雨、台风来临时,不要外出。夏季天气热,要防止中暑;要注意饮食卫生,不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卫生许可的“三无”产品,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的食物。粽子是端午节必吃的食品,近年来粽子的品种,质量,口味都得到了改善,但同学在食用的时候也不要过量,不要给自己的肠胃增加负担,以致影响自己的健康。同时,班主任要求学生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孝敬长辈,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保持身心健康,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注意保护公共设施及环境卫生等,随后班主任老师还告知家长端午节放假的具体时间,并提醒家长做好孩子假期安全教育的有关事项,指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以确保学生在家期间的安全监管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假前安全专题教育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安全责任感,同时更进一步让学生增强了安全预防意识,为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