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小学:浓情端午共传承

发布时间: 2019-06-0508:23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五月五,过端午。端午习俗传千古!”6月4日,十堰市实验小学开展“浓情端午共传承”主题班会,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端午节传统文化。

  各班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这个话题设计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话习俗、端午讲故事等活动项目,引导学生诵读爱国名篇佳作以及屈原和端午节的典故等相关知识。通过画端午、品粽子,让学生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情感。二年级举办“迎端午 颂祖国”经典诵读展演,孩子们用自己的童真童趣,演绎了《弟子规》、《屈子颂》、《少年中国说》等经典名著,声情并茂地表达对伟大先贤的追思,传达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祝福。

  传统节日折射着古老的中国文化,象征着丰富的华夏文明,闪耀着龙的传人无穷的智慧。十堰市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以传统节日为重点,不断丰富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共同传承灿烂的中华文明。

    

  品味粽子

   

  展示端午手抄报

   

  诵读经典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