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服务先锋 ——雷锋月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22-04-0111:31作者: 叶耀 张舒琦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遵循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3月学雷锋月开展了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3月1日至7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启航二十大,爱撒雷锋月”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包括爱校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互联网线上植树等多项活动。志愿者们清理校园长城落叶,坚守雷锋岗亭,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校园建设;协助对学生寝室楼道的消杀和生活垃圾的处理等工作,充分展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段“拉得出,打的赢”的风采。志愿者们同步开展的互联网线上植树及线上环保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传播了绿色生活,绿色生产的环保理念,为绿色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协成员清理校园长城落叶            青协成员对学生寝室进行消杀 

  校学生会也开展了以“我为同学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间从月初一直持续至月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这么一群人,他们带着红袖章,风雨无阻,答疑解惑,协助处理困难问题,用“青春红”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疫”墙。在武汉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考点,志愿者们全程参与考试场地布置、考生入场信息核查及体温测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主动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于实践中得真知、获成长。 

校学生会志愿者在教资考点现场进行信息核对 

  同时,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社联及校艺术团等学生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做好学校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护指引等工作,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和志愿服务风采。 

 

核酸检测现场 

  时代在变迁,环境在变化,但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穿越时空仍熠熠生辉,指引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前行之路。时代造就雷锋精神,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背景下,我们要继续循着雷锋的“足迹”,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