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生院学生干部共筑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2-03-2122:18作者: 叶耀 通讯员 熊晨曦来源: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浏览量:

  回顾雷锋短暂的一生,似乎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可那些平凡又细小的瞬间,又让人念念不忘。 

    近60年来,雷锋故事心口相传,雷锋精神历久弥新,雷锋式人物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一心为民的县委书记焦裕禄,无私奉献的掏粪工人时传祥,爱岗敬业的“当代雷锋”郭明义……他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使雷锋精神成为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今年年初,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子便加入到“学习雷锋”的浪潮之中。 

    2022年2月21日,武汉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部署,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该校校学生会积极响应,主动承担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对宿舍楼栋进行消杀,帮助隔离同学清理生活垃圾。面对着沉重的垃圾,女志愿者们相比较男志愿者们,表现得毫不逊色,她们忍受着垃圾所散发的恶臭,两人或三人提着垃圾飞奔于宿舍楼内,留下的只是背影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学生会志愿者全天在校园各出口参与疫情防控巡逻,对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同学进行劝导。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志愿者们总是准时地出现在各巡逻点,等做好交接工作后他们方肯离开。烈日下,尽管太阳烘烤着他们,但仍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阴雨中,尽管稀泥溅湿了他们的鞋子、衣服,但他们从不抱怨,始终如一。也许,校园中最美的风景,就是如此吧。校学生会参与一星期后,又召开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会议,动员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参与进来,共同参议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上级防控部门统一部署,学校先后进行了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经常能看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佩戴工作牌和袖章的“大军”,成为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线。“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使用微信打开‘武汉战疫健康码小程序,谢谢配合。”简单的话语,不断地提醒,灿烂的笑容,用心地工作。“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开学以来,校学生会累计15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志愿者工作,累计服务10余天,总时长3300小时左右。他们的工作虽然简单,但始终热诚以待,用心守护学校的安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着“服务同学,奉献学院,锻炼自我”的学生会宗旨。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面对着疫情的反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在每一位学生会干部的默默奉献下,在全体同学的密切配合下,相信全体武生院学子,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如《雷锋日记》中所写: “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忘我劳动的人,”真正的雷锋精神,也将一直厚植于武生院的沃土中,长存于武生院青年学子的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