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开展“一助一”资助贫困生返乡过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614:02作者: 张曦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近日,武科大开展2018年度“一助一”资助贫困生返乡过年活动。前期捐款顺利结束,共收到197名教职工3万余元资助金,资助困难学生303人。参加活动的既有校领导,也有新进教师,分别资助100元到2000元不等。

  为切实做好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让他们能度过一个温暖、安心的假期,从2002年起武科大发起了以“一助一”结对子的形式资助贫困生返乡过年的活动,不仅全校共青团干部积极参与,活动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注和支持,纷纷慷慨解囊,加入资助的行列。 

  活动为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筹集返乡路费补助,特别是帮助边远艰苦地区的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返乡。来自文法学院行政管理1601班的新疆学生买热哈巴·艾则孜接到该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老师300元资助金后,高兴地说:“很高兴能够获得返乡资助金,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帮助和关爱,让我在这个充满温暖充满关爱的环境中成长。” 

  除此之外,武科大每年还为不能回家过年留校的学生准备了丰富的“大礼包”,后勤集团为他们准备了三天的年饭,让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春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