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岁寒时节见真情 中南民族大学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棉衣棉被

发布时间: 2017-11-1608:30作者: 李素洁来源: 中南民族大学浏览量:

    寒冬到来之际,中南民族大学一年一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棉衣棉被发放活动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活动由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学资助理协助发放。

  “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学业困难而掉队”是该校资助工作的理念。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过冬物资储备不足问题,该校每年在冬季来临之前都会为家庭经济较困难新生准备棉衣棉被,确保学生温暖过冬。今年,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将700余件棉衣、1000余床棉被顺利发放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学资助理在整理即将发放的衣物。 (该校学工部供图) 

  随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微博的上线运营和QQ群的使用,该校本年度棉衣棉被发放工作方式有所创新。与往年相比,今年在棉衣花色样式方面充分考虑学生需求,实行线上挑选和现场试穿双通道相结合,实现了资助工作的信息化、人性化。线上,该校“民大资助与你同行”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推文提供棉衣款式和编号,帮助学生线上自主挑选;线下,该校联合厂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组织现场试穿,让受助学生切身感受温暖。一名接过棉衣棉被的同学激动地说:“虽然我们身在异乡,但是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心若坚强,无所阻挡。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