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专项经费资助贫困生返乡过年

发布时间: 2017-01-0508:55作者: 谢晓丽 方斌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武汉科技大学2015级新疆学生艾衣提•尼亚孜接过校长倪红卫亲手送上的回家路费和新年礼物 方斌 摄

 

  “沁湖时光 校长有约”面对面活动现场 方斌 摄

  “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武汉科技大学2015级新疆学生艾衣提·尼亚孜接过校长倪红卫亲手送上的300元回家路费和新年礼物棉被、保暖内衣,激动地热泪盈眶。

  当天,武汉气温跌破零度,但武汉科技大学的400位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却感到格外暖心,因为学校为他们每人发放300元路费,资助他们返乡过年。

  在近日举办的武汉科技大学第二期“沁湖时光 校长有约”师生面对面活动上,16位贫困学生代表还收到了校长送的新年礼物——一床厚实的棉被、一套棉质的被套、一套合乎自己尺码的保暖内衣、一个有校长现场签名的学校特制的青花钥匙扣。

  校长倪红卫勉励学子,秉承武科大人的“钢铁品质”,面对困难自强不息,自信乐观地走好人生路,并尽己所能回报他人、回报社会。

  拿到礼物,听着校长的鼓励,男孩女孩们激动不已。

  三岁时因车祸失去右手的计算机学院2014级独臂男生袁鑫,在生活的巨大磨难面前都很少流泪。但感受到来自学校、校长的关怀,他现场哽咽了,红了眼眶。

  爱笑的艾衣提·尼亚孜自豪地向校长汇报,在武科大学习生活中受到老师同学们很多关照,他非常感恩。每逢寒暑假,他就回新疆老家办辅导班,义务为家乡的中小学生补习,将爱心传递下去。

  学生们阳光、乐观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校团委书记张廷。张书记感慨万分:“学生们在年轻时经历的苦难,会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相信这些孩子们今后一定会有所作为。”

  武科大学工处处长刘时新介绍,武科大资助贫困学子返乡过年的传统,已延续近20年,平均每年都有300名左右学子受益。除学校专项经费外,该校很多老师还主动与贫困生结对子,“一助一”帮扶学生回家过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