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清明祭英烈 共守中华魂 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共守中华魂”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09:55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3月29日上午,丹江口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师生前往该市金岗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守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8点30分,五年级500余名师生徒步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学生集体肃立、敬礼,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尊敬和缅怀之情;接着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烈士致礼,尽表哀思;面对烈士墓庄严宣誓,少先队员代表讲述烈士事迹,号召全体同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随后,走进烈士纪念馆,陈列的历史照片、红色物件震撼着队员们的心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精神,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青山有幸埋忠骨,红色教育入人心。此次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的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纷纷表示要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英烈们!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