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城关四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16:00作者: 余清湖 郑云平来源: 房县城关四中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1日上午,房县城关四中1200名师生来到房县凤凰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他们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老师介绍了房县革命斗争史,讲述了雷天明、柳直荀等英烈故事,希望当代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全体学生集体宣誓“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学生们还认真观看了贺龙雕像、十八烈士墓等纪念碑,并研读墓碑上的铭文,了解英雄事迹。 

向烈士敬献花圈

  据了解,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该校结合清明节契机,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校园广播、红歌演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