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一键报警”!校园安全再升级! 毕昇小学安装紧急报警系统打造智慧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2617:06作者: 丁俊锋 王雄飞来源: 英山县毕昇小学浏览量:

  近日,英山县毕昇小学的同学们发现在教学楼、活动区、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紧急求助”新机器20余台,遇到突发情况,孩子们只要轻轻一按就可以一键呼叫监控中心,十分方便。

   

  小学生群体因年龄较小,生活经验普遍不足,活泼好动,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较弱,当意外突然来临时无法冷静机智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紧急求助”机器的设立能显著缩短紧急情况下反应时间,第一时间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十分便利。这20台“紧急求助”机器有“报警器”和“报警柱”两种类型,“报警器”被触发后,会发出响亮的警报声,引来老师同学的关注,“报警柱”由报警器、警灯、定位装置和微型摄像头等组成,柱体四周都在其监控范围内,柱体约1.2米高的位置设有一个圆形紧急报警按键,求助者只需站在立柱面板前按下按键,即可与学校保卫处进行实时视频。

   

  不仅如此,“报警柱”还具有定位、双向语音、警灯警笛、自动联动等功能,提高了学校技防设施应用管理和应急处理、快速反应的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