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岁末大走访 一个都不少

发布时间: 2024-01-1416:44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1月12日,周五下午放学后。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六年级班主任程宝贵会同语文教师唐芳、英语教师李富云等多位任课教师,驾乘电动车,先后走进8名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回家后的作息学习情况,向家长交流孩子近期在校的表现,对学生在家、在校学习及即将到来的寒假安全度假提出具体要求。

  “不少同学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而你却有爸爸在家陪伴,让你吃饱穿暖,你更要好好用功学习才对得起为你操心的爸爸,更是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回到家里,千万不能沉迷手机,看坏了眼睛,入迷后更会影响学习。爷爷奶奶不能惯着孩子,任他看剧玩游戏。有时间应该多复习、巩固当天学过的知识。”“离期末考试也就一个星期了,你看看你定的目标能不能实现甚至超越。周末回家了,要多把精力用在复习学习上,查漏补缺。力争考出更好的成绩!”

   

  黑黢黢的乡路,冷森森的冬夜,没能阻挡老师们披星戴月结伴家访的脚步。自上周中以来,老师们三三两两相约,或骑车、或步行,利用傍晚时间,相继走进本班或包保的学生家中,声声叮咛,句句嘱托,殷殷希冀,让家校共育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这个双休,不少老师牺牲休息时间,走访那些没有走到的家庭。全员家访,不漏一人。

   

  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试行“导师”制,家校共建育人策略。要求每位领导、教师包保五至十名学生,制订培养目标、措施,一人一册,要求校长、中层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及包保导师每学期至少在学期初、末两次走进学生家中,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桥梁,结合家长会,“家长讲堂”等活动方式,实现“家校共育”的办学目标。培养新时代“四有”青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