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家访有爱 共话成长 ——红塔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教师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310:28作者: 许玉兰来源: 房县红塔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做好家园共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家园联系,让家长从各个角度充分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为更好地进行家园共育打下良好的基础。近日,红塔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全员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形式多样,采用入户家访、入园交流、电话联系等形式开展。家访中,教师与家长交流孩子的在园表现,解答家长教育孩子的困惑,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和学习情况,在交谈过程中,教师针对孩子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同时,也诚恳地听取了家长对幼儿园和班级工作的建议,努力让家园共育做得更好。各班级还常年采用每日发布孩子在园情况照片和记录等长效的多种形式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园所和孩子情况。

  家访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认真填写了家访记录表并对在家访中了解的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及时整理相关信息,以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根据幼儿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家长们对幼儿园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地增强家长的责任意识和信任度,拉近“家园”之间的距离,知道只有家园合力,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