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打好特色家访牌 家校共育显情怀 ——官渡镇中心学校开展2024年争做荆楚好老师之“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115:54作者: 张建宁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11官渡镇中心学校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搭建起家校联系的温馨桥梁


  为确保家访工作落到实处,家访前,学校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纪律、家访内容、家访要求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为家访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家访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推心置腹一方面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另一方面通过与家长的互动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生活习惯和成长环境等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及时给予帮助指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策略和方法并叮嘱家长们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关注细节加强教育防患于未然向家长解读“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的概念与实施意义,认真听取并记录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意见与建议。

  家访后(1)班班主任赵晓旭老师说:“通过与家长交流了解到我们班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学生的个性以及在家的表现同时也了解了家长的教育理念我都做详细的记录这些将为我今后更好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很多有益的借鉴


  据悉,“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是该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常规家访工作,通过此次“大家访”活动,“访”清了工作中的缺失,“访”明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访”近了学校与学生及高关怀群体的距离。下一步,该校将认真分析每一位学生的具体情况,因人精准施策,落实党员、教职工包保责任制,一对一跟踪管理,确保每位学生在学校各方面都得到不同程度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