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联心小学开展“全体教师家访全体学生”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10:57作者: 范博文来源: 汉川经济开发区联心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增进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情感,让学校和家庭形成教育合力,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10月24汉川经济开发区联心小学全面启动了“全体教师家访全体学生”活动,搭建起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学校坚持“无准备,不家访”的原则,在家访活动开始之前,学校领导召开会议,就本次家访活动做了专项部署,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家访内容、家访要求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安排,为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各班主任对本次家访活动进行了细致地讨论,研究出了一套适合各年级的家访计划,确定了家访的人员、分组,并提前与家长联系,约好家访时间,以保证家访活动高效进行。

 

  家访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牵头、行政人员、科任老师共同参与,采用实地家访的形式,活动中特别关注了重点人员的家庭。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绪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及时向家长反馈了孩子在学校的点滴进步并给予孩子充分的肯定,仔细聆听了家长们的想法和意见,并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指导。老师们建议家长要关注孩子的生理、情感和心理的需求,满足孩子归属与爱的需要,让孩子在家庭中感到被认可和被接纳;看待孩子的行为要扬长避短,培养孩子自信的心理品质。强调防溺水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疾病预防安全教育等工作,宣传学生安全保护事项,提醒家长认真履行安全教育和管理责任。

 

  通过本次家访,教师更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这将有利于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发展。同时,家访也解除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疑惑和不解,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后,联心小学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