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家访零距离 联通“心”桥梁 房县实验中学开展“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12:15作者: 何超 陈凡来源: 房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孩子爸妈都在外地务工,我们两个老人在家,不识字,每天放学孩子也会读读书......”“那这个习惯就很好,自从实施‘双减'以来,学校下午有一节晚辅,学生可以在学校写作业,有老师辅导,回来还知道读书,值得表扬。”5月29日晚七点,七二班班主任带领科任老师对该班留守学生进行家访,与孩子、监护人零距离交流,架起家校沟通“心”桥梁。 

  

  家访有爱,聆听花开,为积极落实房县教育局全面推进家访工作的要求,全力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房县实验中学积极组织全校130余名教师利用课余、周末时间大力开展“家访全覆盖”“百名教师访千家”“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家访”等活动。家访前,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细致分析,建立留守、特异体质、学困等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名册;家访中老师们与监护人细心沟通,认真了解孩子在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也就孩子在校表现同监护人交流沟通,并就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防沉迷手机等方面对监护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和培训。同时,倾听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提出有效的指导和建议。通过家访了解排查,截至目前,学校建立完善一生一档1800余份,建立留守、特异体质等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台账300余份。

   

  “孩子有100种语言,教育便有100种形式。家访是一条合力育人的纽带,一端牵着学校,一端系着家庭,引领学校和家庭同心、同向、同力前行……”学校负责人表示。在面对面、心贴心的家访过程中,学校与家庭拉近了心灵的距离,老师们解锁了孩子们的成长密码,家长也更能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切实感受到学校教育的温度,也让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温暖在家访中得以延伸和深化,对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构建家校育人和谐环境等提供了重要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