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家校共建育心路 健康成长花开时 ——两峪乡中心学校开展家校联系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15:09作者: 朱德娥来源: 保康县两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1日至21日,保康县两峪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以“阳光心理,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政教室制定活动方案,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摸底排查,把家庭经济困难、单亲、留守、心理问题及行为偏差生进行分类和信息统计,政教室统筹安排家访任务,召开家访动员会,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老师们有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有的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田间地头和学生家庭,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情况,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向家长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居家安全知识,给家长提供合理的家庭教育指导性建议,帮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取得了家长、社会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不断加强和改进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了教师服务意识,提高我校教师育人水平,树立了良好的教育形象。期待孩子们在这和谐的环境中能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