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家访走进学生心里

发布时间: 2023-04-1510:11作者: 赵川仁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新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家校联系,增进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全面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连日来,郧阳区城关镇各校积极开展春季家访活动,取得很好的反响。

   

  在家访安排部署会上,新区小学校长董瑞明反复强调,老师们要走进学生家中,更要走进学生心里,要通过家访全面掌握孩子的家庭及生活状况,了解孩子所思所盼,对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尽己所能提供必要的帮助,那怕满足孩子一个微小的心愿,以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4月14日放晚学后,新区小学的老师们又纷纷开启家访之旅。五(5)班的王同学,父亲是聋哑人,以打短工为主,母亲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改嫁他人,家里主要靠奶奶、二叔、三叔接济。该班语、数两位代课老师第一站便走进他家里,一见面,孩子就高兴地称班主任为刘妈妈,两位老师反复告诫孩子夏季将至,不随意到河、塘、溪边玩耍,在家听奶奶和两位叔叔的话,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早当家。孩子一家人非常感激两位老师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关爱。

  在六(2)班黄同学家里,班主任及另一位老师主动反馈该生在校学生及与人相处等好的表现,提醒家长注重加强孩子营养,以锻造健康的体魄。黄同学属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平常靠外公外婆照顾,孩子倒也懂事,将个人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就是因偏食而营养不良,下午大课间活动时,班主任张老师发现小涵有晕倒迹象,所以选在当晚对该生家访。另别,懂事的黄小涵一定要留老师在吃饭。

  “利用休息日开展家访,虽然有些劳累,但只要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想到自己的小走动解决了孩子心中的大麻烦,再辛苦也值得。”新区小学教师余婧由衷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