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家访“三举措”暖到家长心里

发布时间: 2023-06-0913:58作者: 张维来源: 郧西县三官洞林区中心小学浏览量:

  “天气热了,在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能下水游泳……”郧西县三官洞林区中心小学教师家访时对学生家长殷切叮嘱到。连日来,郧西县三官洞林区中心小学结合提升教师能力作风建设,落实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等工作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暖心家访,点亮微心愿”活动。

   

  倾心沟通,共话学生教育问题。家访中,该校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生活、交流家校育人心得,倾听家长教育心声、收集问题、建议。针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就地解决问题。与家长交谈中,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鼓励孩子学习、劳动、锻炼全参与,向家长提倡民主宽松家庭教育方式,把真诚的关爱和贴心地帮助送到每一个家庭,也送进家长的心坎里。

   

  宣讲政策,共促家校教育合力。该校教师积极宣传解读国家关于“五项管理”、“双减”、劳动教育、学生资助、家校共育、五育并举等教育政策、育人方针,切实落实学生在家期间防溺水、电信诈骗、交通消防、饮食卫生等安全教育,明确家长的监管责任,倡导家校合力,护航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成长。

   

  做件小事,点亮学生的微心愿。该校教师们将一张亲密的合照、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套精美的图书、一封励志的书信……送给学生,帮助学生实现小小心愿,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暖心关怀。

  据悉,该校在此次家访活动中,走访近百户家庭,收集建议五条,点亮十五位学生的微心愿。该校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家访工作力度,做深做实家访“后半篇文章”,对家访中了解到的困难、收集到的建议,加强协调解决,激励教职工讲担当、促作为,从“心”出发,为学生幸福健康成长蓄力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