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家访贫困家庭 延伸爱心桥梁

发布时间: 2023-11-1516:01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贫困学生安心学习、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11月15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真情家访贫困家庭”活动,延伸家校爱心桥梁 。

  本次家访对象主要为199名贫困学生,家访内容是了解贫困生资助款是否到账、宣传学校对贫困生的关爱举措、冬季防火、预防电信诈骗、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等。根据山区道路交通状况,学校在教师出行方面做了周密的安全部署。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都表示了热烈欢迎,老师们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并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向家长宣传了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使家长对学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老师希望家长教育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每到一家,家长特别感动:“学校考虑真是周到,不光关心学生,还想着大人安全,谢谢老师们!”他们用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 

   

   

  家访中,老师们与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正在工地上劳作民工、在田间耕作的家长交谈,感受到贫困家庭的不易,认识到关爱贫困学生的社会意义。八年级班主任宋燕表示,一定要真情关爱每一个学生,尤其是贫困生,要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多加关心,让他们安心上学。 

  此次走访贫困家庭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贫困家庭的关注,让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同时搭建起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的平台,更好地实现了家校联合,架起了爱心的桥梁,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对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