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蒋家堰镇中心学校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0613:08作者: 向停来源: 蒋家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月5日,竹溪县蒋家堰镇中心学校在报告厅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竹溪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功瑞,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江玲,县教育局人事股副股长李再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镇教职工(含保安、校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蒋家堰镇中心学校“四清校园”创建宣传片;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全体干部职工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心,认真进行对照、思考、反省。领学了文件《竹溪县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违规突出问题治理的实施意见》《竹溪县公共教育服务问题清单》;传达了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纪律教育是纵深推进惩教并举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的需要,是扎实开展良好政治生态和教育生态建设的需要,且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事情,重在经常、抓在平常。

  会议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应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强化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应恪守道德底线,把师德放在首位,以德育人、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应坚持狠抓思想认识,真情服务学生,深研学科教学,提高业务水平,整治工作作风,树立规矩意识,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落实落地,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硬本领、强作风的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干净纯洁本色;要抓住关键,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敬畏纪律规矩,严实工作作风,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全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将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法律规范为准绳,以典型案例为鉴,锤炼师能、铸就师魂,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教师代表表态发言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