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武当山中学师生赴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0410:34作者: 魏东有 曹馨怡来源: 武当山中学浏览量:

  12月1日,武当山中学党总支组织七年级师生200余参观武当山特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员组织观看了学生宿舍楼、居民家属楼等火灾事故案例视频,重点讲解了各类消防标识、常见的火灾类型和消防安全隐患,耐心地手把手教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进一步强调了灭火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消防员还带领学生零距离参观了消防服、消防剪、无人救援消防车和高喷消防车等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冬季取暖,防火是重点。我们要把今天学习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学校和家里,告诉并帮助爸妈检查电路电器、插头插座是否合格,是否超负荷使用,对家庭的用电用火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改,努力建设平安幸福之家!”一学生边观看消防车高空喷水边说。

   

   

  此次参观不仅拓宽了学生视野,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课。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初步掌握了各种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树立了更为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本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