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开展“红领巾”牵手“火焰蓝”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09:48作者: 李春芳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1125日,恩施市实验小学203班联合恩施市东风大道消防救援站开展“红领巾”牵手“火焰蓝”实践活动。为让学生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提升孩子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在参观消防队站环节,孩子们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述的消防发展史、荣誉史,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和各种灭火救援装备,亲身体验“豆腐块”被子形成过程。他们为消防员叔叔整洁的内务卫生而赞叹,为消防员叔叔精湛的技能而折服,为崇尚荣誉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追求所感染。 

 

  在逃生体验环节,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捂着口鼻、弯着腰,一个接一个,顺利地从充满浓烟、迷宫一样的逃生帐篷中“逃”出来。    

  在体验灭火救援环节,消防员叔叔演示快速爬绳、油锅和液化气瓶灭火方法,看完演示孩子们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实践。 

  

  在消防主题班会环节,消防员给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常见引发火灾的原因及如何预防、如何报警和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专业的消防知识,师生收获满满。 

  同学们,要牢记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并将它们运用到生活中,时刻牢记人走关火,出门断电,更要学习消防员叔叔整理卫生的标准,要养成整理自己物品的良好习惯。活动结束时该班班主任叮嘱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