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后港小学开展校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1-2215:59作者: 杨廷文 徐小林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后港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检验驾驶员和照管员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熟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1121日下午,沙洋县后港小学组织开展了校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政教副校长徐小林向同学们讲解了校车火灾的危害性、自救的方式方法、“安全锤”和“安全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

 

  演练中,校车行驶途中,校车看管员突然发现发动机底部突然冒起浓烟”,立即告知司机。校车司机迅速熄火停车,打开车门,和校车看管员一道有条不紊地引导学生不要惊慌,用手帕、衣袖捂住口鼻,按指定路线,快速撤至安全地带集合清点人数,查看有无受伤学生,并对受伤学生进行简单包扎,同时校车司机第一时间拨打119120急救电话并根据情况向学校、校车公司报告车辆故障情况。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乘车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也检验了校车司机、看管员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校车安全运营、保护学生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