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以“演”筑防线 安全护“童”行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014:30作者: 黄军红 王丽萍 姚中元 吴慧珉来源: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提高教师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20日上午,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保障全园师幼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应急疏散,演练前,该园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各班级的疏散路线、各岗位的人员分工以及保证户外撤离的位置和注意事项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与要求,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本次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上午9点3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在疏散途中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层层上报,确保不漏一人,最后,由姚老师将情况汇总到幼儿园应急领导小组,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园长吴慧珉对本次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在肯定全体师幼快速撤离的同时,也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全体师幼要真正做到安全意识记心中。

   

  接着,姚老师对幼儿园教职员工进行消防器材现场操作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强调在使用前要检查瓶身是否有破损,压力表指针是否在正常区域内,以及使用灭火器时的四字诀窍:“提 、拔、握、压”。在姚老师的指导下,教职员工依次上场进行实操演练,大家掌握了灭火器与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丰富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河南安阳市"11.21"特大火灾事故》警示片,案列中触目惊心的火灾险患以及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后果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真实的画面、惨痛的事实和精彩的解说,对教职工震撼极大,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通过消防演习活动,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全体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幼儿在面对突发火灾时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应变能力。让全体师幼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