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宣恩:法治之根植心田 文明之风拂校园

发布时间: 2023-11-3014:12作者: 周美静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小学教联体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1月30日,宣恩县人民检察院与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等形式,与学生一起读宪法、学宪法,在未成年人心中种下宪法的种子。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宪法的地位、作用进行了阐述,并对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鼓励同学们勇当“宪法宣传小卫士”,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用小手牵大手的力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法治之根植心田,文明之风拂校园。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坚持贴近日常实际,将宪法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相结合,大大增强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该校负责人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