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熊绎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18:15作者: 龚永平 吴吉敏来源: 保康县熊绎中学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应急疏散工作有序、快速、高效进行,切实提升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保康县熊绎中学于59日上午开展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共有1900余名师生参加。

  上午9:40,第一声短促的警报声响起,楼道负责人及其他疏散人员迅速到达各楼层执勤点位。各班学生在当堂教师的指导下,迅速降低身体重心,蜷曲身体躲避在桌子下或墙角边;随着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有序组织学生迅速形成两路纵队从前后门撤离教室,学生们双手护头,眼看脚下,快速逃生,按指定线路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全程仅用150秒。随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向各年级主任报告,各年级主任统计汇总后向演练指挥部汇报人员到位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学校新增了两名安全观察员,深入演练各个环节,切实指出活动过程中的优缺点,方便学校反思提高。该校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典型的“预防+反思”的常态化演练,我们要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以此模式不定时经常性开展演练,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