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阳:应急演练 安全常伴 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地震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510:11作者: 刘敏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幼儿园地震应急避险能力,让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2月25日,襄阳市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组织全园师幼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防地震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老师图文并茂地给宝贝们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和避险的小知识,并示范了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

   

  上午9点,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随即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墙角、课桌旁,用双手护住头部。

   

  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全体幼儿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安全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操场。疏散用时2分03秒,全体师幼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园长总指挥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的重要性进行全面总结。这次演习,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防震逃生技能课,提升了幼儿园防震安全防护的组织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