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应急演练密织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6-0822:09作者: 汪正玺 周毅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若发现溺水者呼吸微弱,需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然后再进行胸外心脏按摩,帮助其恢复心跳……”68日,鹤峰县邬阳乡民族中心学校操场上,全校490名师生正在聆听该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讲解防溺水知识。 

 

  当天,该校携手医院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医务人员通过知识讲解和现场示范的方式,向师生普及了游泳中抽筋的处理方式、溺水致死原因及症状、食道异物清除、心肺复苏等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救护技能。师生代表还与医务人员零距离互动。 

 

  “让我对防溺水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在模拟实践中学习到了急救的技能,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演练结束后,邬阳乡民族中心学校902班孙婧怡深有感触地说。 

  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又进入了高发期。该校敲响警钟,全方位筑起防溺水“安全网”。通过发放告家长一封信、国旗下讲话、传唱防溺水歌曲《爱的守防》、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加深学生们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升安全意识。同时,对辖区内重点水域、河段进行了排查,及时整改隐患。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应急救护和自救能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