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军店小学应急疏散演练做到四个“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19-03-2622:55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近日,在房县军店小学,伴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 19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捂着口鼻,降低重心向教学楼外有序疏散,其他教师也迅速到达教学楼相应楼梯,引导学生撤离到室外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消防应急演练用时3分35秒,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这得益于该校“应急疏散演练四个不松懈”。

  组织领导不松懈。学校成立师生员工应急疏散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宣传指导不松懈。学校按照学期初制定的每月应急演练内容,分别制定防火灾、防震、防恐、防煤气中毒等应急预案。演练前,利用班会课让学生明确活动的要点、规定的时间及注意事项。

  知识培训不松懈。通过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进行相关应急演练知识的培训学习,让学生切实掌握各类突发事件中每个环节的应急常识及方法要领,如在地震、火灾发生时懂得运用“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来应急自救。

  定期演练不松懈。按照规定,学校每月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应急演练,演练成效显著。在开学第一周组织开展了“防踩踏”应急演练,在第五周开展了“防火灾”应急演练,在第九周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据统计,近一年来,该校共开展防震应急等各类安全演练活动近5次,添置应急灯具、灭火器等安全设施20多件(套),出版安全板报、手抄报、黑板报等6次,播放安全教育片5(节)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