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应急演练拉开复学序幕

发布时间: 2020-04-2911:07作者: 木超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浏览量:

  间隔一米排队,检测体温,对行李物品消毒,有序进校、进班、就餐……这是428日,南漳县第一中学等学校“复学”演练的场景。
  

县第一中学复学演练现场

  当天,南漳县第一中学、县职教中心、县高级中学、县第二中学分别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教职员工化身“学生”,实景演练学生进校、体温检测、错峰用餐、应急处置等环节,为高三安全有序复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晓佳,副县长柏遵国现场观看应急演练,走进教室、留观室、学生餐厅、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斌随同检查。 

  李晓佳要求,各部门及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校园安全稳定。 

  

复学工作评估验收会议现场

  演练结束后,由县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开学评估综合检查组,对照《襄阳市中小学校2020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评估验收细则》,分别对各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及时反馈各校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县第二中学应急处置演练

  各校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检查组意见,在开学前逐项落实整改,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