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镇九年制学校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09:06作者: 周勇 王霖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碘缺乏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显著提高师生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持续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使之从提高认知到改变态度再到自觉采取以食用碘盐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危害。5月8日,在第三十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来临之际,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联合该镇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五个一”活动。 

  活动当日,医生将4-6年级学生从家里带来的食盐用玫瑰红碘盐试剂做一次碘盐鉴别实验;抽取五年级学生做一次甲状腺检查;由医生上一节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课;向小学生发放碘缺乏病健康教育现况调查问卷及碘缺乏病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学生结合教学内容写1篇作文,并把所学到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家庭成员。 

    

    

    

  “五个一”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 ,了解到党和国家为了人民身体健康和提高人口素质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又要做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促进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