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10:51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9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入农户、访商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一下三民活动)。

  

  当日,该校校长汪国党来到该镇孤山村联系户帅如星家中,通过拉家常、实地查看方式了解其家庭情况,探寻是否有矛盾纠纷,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看到帅如星老两口身体健康,得知其女马上大学毕业,汪国党表示祝贺后鼓励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以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家园,将日子越过越美好、越过越幸福。

  

  在社区刘丽商店,汪国党仔细询问店主商店经营情况,了解进货渠道,叮嘱店主所售商品“来源要可靠,售后要担责”,避免因商品不合格产生矛盾,影响和谐,并现场检查副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同日,该校20余名党员教师同时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每到一户,他们给农户宣讲惠民政策、排查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介绍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提醒村民防暑防骗防溺水,搜集群众意见建议,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抗旱保苗。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拉近教师和群众距离,体现了教师对群众的关怀,真正把把解决民生问题落到实处,温暖了民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建了和谐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