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镇中心学校开展“访万家 保平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108:0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抓发展,保平安”户户走到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工作成果;持续推进教师访万家工作,营造家校共育良好氛围。4月20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开展“访万家 保平安”活动,将户户走到保平安与教师访万家同步进行,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当日下午,官山镇中心学校教师分赴居委会、孤山村,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各类风险类别的防范、深入屋里屋外查找隐患、认真登记隐患类型协助整改。每到一户,老师先与群众交心谈心,摸清家庭成员情况后,绕住户房屋一圈查看山体是否有滑坡隐患、入户电路是否科学、墙边堆积物是否有火灾隐患,然后进入家中看厨房、储藏室、烤火炉是否安全。实地走到后,老师们开始进行“访”的环节。重点围绕“矛盾风险、交通风险、火灾风险、溺水风险、电诈风险、疫情风险”等领域,开展宣传工作。并详细向家长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诸如家长是否加重孩子的学习任务,是否在周末参加学科类补习班,家长对孩子看手机、电视的措施,孩子与周边邻里关系以及孩子交友情况,以此获取孩子全面情况,便于回校后制定“对点”方案,全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在孤山村一组帅如星家,入户教师汪国党在厨房发现柴火灶与液化气罐近在咫尺,并且橡胶管与液化气灶、液化气罐连接处没有金属环固定,汪国党立即将气灶移除厨房,告知气灶不可与柴火灶混用,即使在安全距离也要加固橡胶管与罐灶之间的接口。该户临门是公路,公路外侧就是河流,汪国党提示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及防溺水安全。该户有女儿在上学,汪国党了解孩子情况后,建议家长对孩子“严要求,细关爱”,希望家长在家里给孩子布置适当的家务劳动。现场为帅如星安装了反诈APP.

  当日走村入户活动持续到夜晚。老师们不仅指出群众看得见的隐患,还通过与群众当面谈、邻里访了解看不见的隐患,特别强调“安全隐患具有季节性特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