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官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寻找春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110:50作者: 赵雅婷来源: 官山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人间四月天,草木皆芳菲,正是赏春时。为了培养幼儿向善向美品质,锻炼观察能力,4月1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大班学生开展寻找春天、发现身边的美活动。

  春回大地,青草红花绿叶,蝶舞蜂飞鸟啼。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徒步走在美丽的郊外,仰望碧蓝的天空,俯瞰潺潺溪流,呼吸着春的气息,大自然的美丽深深触动每个人的心田。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在饱览美景之后,完成“寻找春天、发现身边的美”作业。孩子们仔细看、用手触摸、鼻子嗅、耳朵听后,开始回答问题。“春天在树上,因为树上长满了绿叶”“春天在石缝里,那一株小草在摇头”“春天在水里,鱼儿在吐泡泡”“春天在天上,鸟儿在唱歌”听了一个个富有诗意的回答后,老师请孩子们寻找身边的美。一番观察,一阵思索后,孩子们说“美是一朵小花,它给我们带来香气”“美是绿叶,给我们遮住阳光”“美是蓝天白云,我们的生活真幸福”老师笑着让孩子们在自己身上寻找春天、寻找美,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了,说“原来春天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就是祖国的春天;原来我们就是最美的祖国的花朵。”在欢乐的氛围里,向善向美、爱国爱家的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萌芽。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与愉悦,在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的同时,锻炼了孩子的观察能力,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