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家校共防 确保安全 官山镇九年制学校开展“访万家”防溺水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710:2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有效防范和遏止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家校合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4月27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启动“访万家”防溺水活动。

   

  一大早,老师们就敲开家长的门,面对面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老师从溺水事故致死时间短、死亡率高的特征提请家长提升安全意识。希望家长协助学校共同告知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求家长加强看管监护,孩子外出一定要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对于父母未在家的留守儿童,老师建议在周末、假期,几个家庭组织起来,轮流集中看管孩子。活动中,家长在防溺水告知书上签字。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赞誉。他们认为:“天气逐渐炎热,老师提醒得及时。宣传到位、支招有效,关心得到位。”纷纷表示要切实负起监管教育责任,提升孩子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孩子生命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