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团“心”共辅 同育未来 掇刀区李琴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开展团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509:22作者: 赵雪琴 刘伟 李琴来源: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赵雪琴 刘伟 李琴)万物生长,不负春光。4月13日上午,掇刀石小学心理辅导教师李琴成立的掇刀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在石化三小开展了中小学教师团辅培训活动,掇刀石小学六位老师作为工作室核心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共同学习充电、蓄能启航。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化三小党支部书记蒋晓兰为老师们授课,蒋书记从团体辅导的概念、团体辅导的实施过程、团体辅导在学校的运用、班级心理辅导操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老师们提供了完整的团体辅导活动理论及实务知识,在激发教师创新创造活力、强化专业知识和能力提供了全面专业的辅导。

   

  掇刀区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刘伟对李琴名师工作室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地肯定,赞扬李琴名师工作室是一支高效务实的团队,并对工作室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和使命,加强引领;二是要明晰发展目标和运营思路;三是要注重实践实效,打造品牌。

   

  掇刀石小学心理辅导员李琴总结了本次活动,首先感谢区教育局领导、石化三小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与支持;其次邀请老师们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不断尝试总结中提升团辅能力;最后对近期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随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独到精彩的观点。讨论现场氛围热烈,毫无保留的思维碰撞让所有人犹如醍醐灌顶,收货满满。熊雨欣老师说,今天学习了蒋老师的团体辅导及应用的讲座感受颇丰,从概念到具体设计方案讲得全面且细致。也让我对心健的认识更加深入,这就像是一个不断探索自我,认识自我的过程,希望自己像今天放飞的纸飞机一样在心育路上,奋力起航。

   

  最美人间四月天,心育花开香满园。李琴老师本次研修活动恰似一场追光之旅,指引着参会工作室成员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体验,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学到的理论、技术和经验带回去,帮助到自己和周围更多的人,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贡献一份力量,进一步推动掇刀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发展。工作室老师们朝着正确且光明的方向前进,在心育的路上,大家携手前行,必能迎来繁花似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