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浪河小学开展作业设计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10:22作者: 饶勇 赵贵勇来源: 丹江口市浪河小学浏览量:

  为了推进“双减”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满足学生个性化的作业需求,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的。36日,浪河小学举行了“作业设计”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三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分团队和个人两种方式参评,同学科教师自由组团不超过3人,从现行使用的国家审定教材中任选某一年级某一单元或某一课时进行作业设计。每单元(章)或复习课作业量不超过30分钟,课时作业量不超过20分钟。所有教师的参赛作品由学校班子成员、学科骨干及教研组长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经过一周的集中评选,共有6份优秀作业设计方案胜出,获得一等奖的设计作品将推荐到市级参评。

   

    

  从本次评比情况看,教师们都能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学情以及认知能力等方面进行作业设计、分层布置作业,尤其是周娅萍、饶冬歌、郭毓老师的分层作业设计方案别出心裁、可操作性强,既有作业量的分层,又有作业难度的分层,既面向了全体学生,又注意到了学生的个性差异,既可以让学困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又可以使优秀生的思维和探索知识的能力得到发展,为不同的学生创设了不同的作业空间。

  校长魏云表示,这次作业设计评比活动是在各年级备课组作业设计研讨活动后的个人或团队创新思维的又一次展现,相信通过研讨——设计——评比这一系列活动,每位老师都会对“分层”作业设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真正让作业成为学生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想学、爱学、乐学,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满足学生个性化的作业需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