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科学设计作业 丰富学习形式 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12:35作者: 张礼林来源: 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双减”后,襄州区张家集镇中心小学在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的同时,积极探索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的作业设计4月22日,该校开始为期四天的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教务处采取线上集中培训与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师训。其中,线上集中培训以小学数学4月12日-21日的“作业设计与问题解决”主题学习为依托,线下组织教师自主学习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作业设计指导意见及示范案例”。使各位教师明确了作业设计标准,着眼于目标、内容、形式等视角以体现素质教育为导向进行创作。 

    

  活动中,参赛教师精研“三书”(教材、课标、教师用书)、参阅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以迥异的个性,结合所任学科自身特点,设计出一份份富有创造性的、鲜活生动的作业,并由此引导学生经历丰富多样的学习体验。 

  据悉,该次校级评选活动共收获各科案例40余篇,对甄选的8作业设计优秀案例会据已上报参加区级评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