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作业设计巧构思减轻负担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2-10-2515:53作者: 李贞贞 杜江来源: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作业是学生课堂学习的巩固、拓展、延伸,也是教师进行学生学业评价的重要方式之一。基于“双减”背景下,为了使“双减”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10月25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协作区在土关垭镇中学举行初中作业设计评比专题教研活动。

   

  评审组共收到不同科目共18份作业设计,每一份都各有特色。语文常丽君老师根据课标要求和学生实际,在作业设置中分层作业。英语刘翠老师在作业设计中教会学生“智慧导记,难度做减法;夯实基础,速度做加法”的做题方法。地理杨定老师则根据新课标要求,关注到学生发展和社会需求,学科性与生活性于一体,助力学生建立区域差异的观念和联系,培养学生根据地理素材探究现实生活的能力,增进学生对世界、对规律的理解,培养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最终评审组评出了9份优秀作业设计,将代表三官殿协作区参加丹江口市的作业设计评比。

  最后,三官殿协作区张华校长进行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在互相交流和切磋中,互相学习借鉴,不断碰撞出更多好的做法,在给学生实实在在减负的同时,增加课堂效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