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作业设计新探索 减负提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0-1510:59作者: 陶俊东 李俊生来源: 竹山县张振武小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作业设计水平。10月14日,竹山县张振武小学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开展了“优化作业设计,减负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数学单元作业设计大赛。

 

   

  该校本次活动共30名数学教师参赛,他们要本着突显作业基础性、创造性、拓展性和趣味性的宗旨,按照“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要求,依据课程标准,紧扣教材内容,从作业总量、时间、题型、难度、设计意图等维度,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用电脑构思完成作业设计,并有9名评委按照比赛规则,从作业设计总量控制度、学习目标达成度、格式规范度、设计创新度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打分,决出优胜者。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学校对获奖选手给予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该校本次比赛活动是在 “双减”背景下,对“减负提质”方式的积极探索,该校也将会在作业设计方面深耕宽拓,把高效作业设计深植到每一节课,推广到每一个学科,推动分层作业和创新作业的科学发展,建立完善学科作业数据库,提高特色课后服务质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