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体艺”兴趣助“双减” 促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08:32作者: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郧阳区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周傲阳兴致勃勃的来到排球兴趣班学习排球技术,这是每周三他最开心的一个下午。同时,和他同年级的987名学生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欢喜雀跃的来到不同教室,不同场地学习特色课程度过他们快乐的下午时光

  据了解,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生花,实验中学推行“体艺大课堂”举措,开设了篮球、足球、声乐、书法、田径、创客等十余个兴趣班,每个兴趣小组均由学生自由报名选择,人数在30人以内,每次活动一小时。每到兴趣小组活动时间,同学们便纷纷奔向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在辅导老师的组织下,参与自己喜爱的活动。“自从参加了排球班之后,我学到了许多的排球技巧,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愉悦了身心,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周傲阳高兴地说。 

  体艺大课堂的开设,调动了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兴趣爱好,张扬了学生个性,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该校负责人表示,将秉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持续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开展体艺大课堂,充分发挥孩子的个性特点,提高学生的艺术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学习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