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麻家渡镇小学学生乐享“双减”晚托课堂

发布时间: 2021-11-0513:50作者: 刘东 施善波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14日下午4:30,竹山县麻家渡镇小学的学生放学后并没有离开学校,而是快快乐乐地来到学校开始的晚托班,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演绎起国学经典《弟子规》,这是该校其中一个晚托课堂的情景。

  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用具有教育温度的暖心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本学期开学以来,麻家渡镇小学严格按照“1+X”服务模式,全面落实“5+2” 政策中的有关中小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及国家课程标准。

   据悉,该校的课后校内托管是这样开展的:中午吃饭午休后,进行1个小时的午辅;下午4:20放学,放学后进行1个小学的晚辅。为拓宽课后服务的渠道,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该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要,严格按照“1+X”服务模式,精心组织了作业辅导、自主阅读、文体活动、社团活动等多样化的课后暖心服务体系,开设了足球、篮球、乒乓球、象棋、剪纸、绘画、书法、弟子规舞蹈、钢琴、太极拳练等10个社团,拓展学习空间助力学生多元发展、幸福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