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五堰小学:今年学生寒假作业,校长来布置

发布时间: 2022-01-1618:08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今年寒假不补习、不写额外作业,打球、画画、唱歌、到图书馆待一整天……还有好多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尽情做自己感兴趣的那一个。和以前寒假不一样?别怕,校长说的!”1月16日,十堰市五堰小学学生开启寒假生活。学生离校前,学校校长袁炳陆通过校园电视台为学生布置了这份“特别的寒假作业”。

   

  直播录制

  为部署好寒假期间“双减”工作,让学生拥有更加充实有意义的寒假,五堰小学为学生设计了一系列特色假期实践、亲子活动,这份“特别的作业”由校长亲自布置。活动内容包括:“‘传家风,立家训’,开个家庭会议”“‘我在( )过春节’为主题拍一组照片,展示家庭特色的‘年’”“和家人来一场‘断舍离’,把家里闲置的东西清理出来,进行分类,捐给有需要的人”等。

  该校校长袁炳陆表示:“教给孩子们知识很重要,但我们更愿意孩子们长大都能成为一个人格完善、情感丰富的人。我校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陪伴者、守护人。”

  据了解,五堰小学还下发了《致家长一封信》,引导家长在寒假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不盲目报班,和孩子一起开展多彩的寒假活动,加强亲自互动交流,特别是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体验活动,让孩子的寒假有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