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展特色作业 秀别样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2-2111:37作者: 高胜男来源: 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浏览量: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作业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使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假前,天津路第二小学政教处对假期特色作业进行了整体设计和要求,号召全体学生在假期里积极参与其中,并记录下值得回味的活动过程和自己的真实感受与大家分享。  

  2月21日,天津路第二小学进行了寒假特色作业展示评比活动。展评过程中,一个个特色纷呈、图文并茂的活动集锦跃然眼前,展现着假期的丰富多彩、趣味无穷。

     

     

  首个“双减”寒假,喜逢北京冬奥会,天津路第二小学的校园走廊和墙壁被学生们的以春节、元宵节、老虎等元素制作的手工作品、手抄报等特色作业装点得格外漂亮,其中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身影在众多作品中显得格外亮眼。在这个快乐的寒假中,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方式去了解奥运会,了解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及其象征的精神,学生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或捏出或绘出活泼可爱的冰墩墩,通过自己的作品讲述着自己眼中的魅力冬奥。此外,他们也通过观看冬奥会直播了解了一些优秀运动员、冰雪项目等,感受了体育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 

     

  在校园展示区,学生们认真细致地翻阅、欣赏着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在欣赏的同时还不忘和自己的作品对照,寻找差距,交流心得。看到设计巧妙、特色纷呈的优秀作品,连老师们也忍不住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照,时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之声。    

  

  经老师们认真、客观地评选,一大批特色作业脱颖而出。丰富多彩的假期作业培养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双减”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持续发力,不断进行探索和研究,才能实现其真正目的。未来,天津路第二小学将始终坚持教育初心,发展特色作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