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巡查校外培训行为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5-0315:32作者: 孙东峰来源: 枣阳市鹿头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3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枣阳市鹿头中心学校再次组织“双减”专班成员单位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持续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不断巩固前期“双减”工作成果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每到一处,检查专班都会认真查看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安全设施和培训内容等。详细了解课程开设情况,看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超范围经营等。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临期安全问题检查专班要求机构及时处置,为师生的生命安全负责。在一所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检查专班发现其银行托管账户仍未办妥,预收费不能进入专用账户。“机构有困难,我们帮着办。一定要确保其顺利开通资金监管账户,保护双方的合法权益。让机构安心家长放心培训机构主管部门、镇文化站站长杜雪梅承诺将进行后续对接,协助办理。该机构负责人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双减”工作要求,完善内控制度,强化风险管理,努力服务好群众。 

      

  近年来,鹿头中心学校压实校外培训治理牵头作用组建“双减”工作专班,夯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坚持网格化常态化巡查。引领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推动全镇校外培训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